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慧”聚华南 “智”在巅峰——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深圳扬帆

发布时间:2007-09-12      作者:转自:深圳高新区网站

 9月10日,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深圳新园区正式启用。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微软公司硬件事业部总经理Rusty Jeffress等出席了新园区揭幕仪式。目前,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有接近300位员工在此工作,由微软亚洲硬件中心和微软移动互联网技术(中国)研发中心两支研发团队组成。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开幕致词中表示:当前,建设创新型国家已成为举国共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凭借着不惧挑战、不断奋进的精神,在经济文化建设和创新实力积淀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然而,若要将深圳变为真正的“创新之都”,就必须强化同世界领先企业展开类型多样的创新合作。作为全球软件产业的领军者,微软公司在30多年来的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创新经验,并与深圳在许多领域有着丰富的合作机会。深圳将一如既往为微软公司在华南的发展提供支持。
        张亚勤博士则指出:“华南是中国IT产业的重心之一,而深圳更是IT高科技企业云集的创新基地。改革开放后,深圳是中国向世界打开的第一扇窗口。二十多年来,深圳凭借着迅速发展的经济和科技实力成为令人瞩目的创新型城市,软件的产值和出口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深圳园区的开幕,彰显了我们对深圳乃至华南合作伙伴的高度倚重。微软中国研发集团将与这些实力雄厚的产业伙伴携手共进,持续推进‘中国智造、慧及全球’的创新理想。”
        十多年来,微软持续提升在华投资与合作规模,不断完善在华创新资源部署。现今,微软中国研发集团已构建出集基础研究、技术孵化、产品研发、对外合作于一体的全职能研发链,分支机构遍布华北、华东、华南,而此番落户新园区的微软中国研发集团华南团队包括了微软亚洲硬件中心和微软移动互联网技术(中国)研发中心两大机构。
微软亚洲硬件中心成立于2004年,主要负责微软键盘、鼠标、游戏及网络视频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工程测试和制造管理。为了满足全球客户持续提升的移动商务和娱乐需求,微软亚洲硬件中心与微软雷德蒙总部产品开发团队通过协同创新机制,合力推动技术原型到产品的转化。时至今日,微软亚洲硬件中心已承揽了微软硬件领域(包括鼠标、键盘、摄像设备、家庭游戏及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在内)近50%的研发项目。以新研发园区的揭幕为起跑线,微软亚洲硬件中心将凭借一流的便携技术、高端激光和光学科技、蜚声业界的人体工学设计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领先、品质卓越的硬件产品。
       成立于2005年的微软移动互联网(中国)研发中心是微软全球移动技术研发支持体系的重要部门。该机构致力于向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提供最优秀的Windows Live移动产品和服务。当前,微软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团队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网增值应用领域开发移动增值应用软件,以使产业链相关各方可为手机用户提供智能化、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