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深港创新圈专项资助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07-10-08      作者:转自: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26日电(杨柳纯)昨天,深港创新圈专项资助计划解读会在五洲宾馆举行,香港创新科技署署长王锡基、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局长刘忠朴共同为与会代表解读最新政策,宣布今年预计投放约6000万元资金资助深港科技合作项目,并开始接受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22日。据悉,该计划正式启动标志着深港双方在整合科技资源、支持合作创新方面有了具体举措,为构建“深港创新圈”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每年从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中安排3000万的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深港创新圈的建设,主要用于资助深港创新圈创新环境的建设及科技研发活动。香港特区政府曾于2004年推出“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总资金4亿元,双方共批准了超过400个项目,从今年开始,香港创新科技署在“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中安排了“深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专项,安排约3000万元资助深港科技合作项目,即今年用于深港创新圈专项资助计划的资金合计约6000万元,由深港双方分别在选定的重点专题,以无偿资助的形式共同支持在两地同时进行的应用研发项目。


        此外,深圳单方资助项目今年将重点支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等领域,资助类别分为应用研发与创新环境建设两大专题,创新环境建设专题包括专业技术服务、创新资源平台、策略咨询与研究、科技交流活动等内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