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深匈拟携手设立创新基金

发布时间:2007-10-26      作者:来源:深圳特区报

10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五洲宾馆会见了匈牙利经济部副部长爱节德·格泽一行,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深圳和匈牙利的合作,并探讨了已酝酿多时的创设匈牙利——深圳创新基金的计划。

格泽此次访华主要是前往北京参加欧盟亚洲部长论坛,特意抽出时间访问深圳,与市政府洽谈之前由匈牙利经济部长库卡·亚诺使提出的建立匈牙利——深圳创新基金计划。格泽说,匈牙利方面已经做出初步方案,计划在匈牙利和深圳设立半官方、半商业性的“双胞胎”基金,用于资助两地创新型高科技企业的启动、大学或科研机构的研发等,促进两地企业的相互投资,让匈牙利成为深圳高新技术企业进入欧洲的桥头堡。

刘应力对格泽的提议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他表示,匈牙利和深圳的合作关系非常紧密,在设立创新基金方面,市政府将密切与匈牙利政府的合作,对于该基金的构成、模式、运作方式等进行认真细致的研究,共同推动两地政府、企业和大学间的交流,继续促进两地的合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