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走进广东侨乡

发布时间:2007-10-06      作者:选自2002版《华人之家》

       深圳市盐田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于2002年11月22日赴广东阳江等地考察,走近广东阳江、开平、恩平和新会、台山、鹤山五邑侨乡。

 

           利用这个机会探索政协提案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需要的思路,与盐田区“现代化旅游海港”战略、与华人之家“昔日鱼村 今日深圳 华人之家 离去满目苍痍 归来桃李芬芳”寓意结合,联谊两岸四地和世界华人,发扬华人华侨团结爱国支援祖国革命、家乡建设精神和中国致公党广泛联系海外华人社团、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传统,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我们收集华侨华人身份国籍法、侨领钟水养、孙中山、司徒美堂、洪门、致公堂、“三洲田(惠州)庚子首义”、侨乡文化出版物、侨乡开平碉楼建筑、旅游产业素材、华声龙脉 Web 资源及其研究链接。
 

 

 

  

 

 

 

研究“三洲田(惠州)庚子起义的专著《打响世纪第一枪》

 

立园的主人谢维立

         在纪念中国致公党创始人司徒美堂诞辰135周年之际,以《走进侨乡》栏目组织这些材料,帮助人们了解和认识华人华侨移居海外、远离祖国的艰辛和血泪历史背景、华人华侨社团维护自身权益、现在依然分布在世界许多国家的华人华侨社团、洪门致公堂等会党组织产生原因及其发展、从会党改造成为革命政党中国致公党历史轨迹、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革命历史

 



   

       广东开平司徒美堂纪念馆

    《走进侨乡》是一个实用的工具,可以帮助致公成员调查研究、联谊并与世界华人为建设繁荣富强祖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共勉。

                                                

                                           陈国权(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人大副主任)

                                          卢嘉陵(深圳市盐田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