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美华侨关光宗向家乡开平博物馆赠送珍贵华侨文物

发布时间:2007-12-06      作者:江门日报

        最近,美国华侨、著名摄影家关光宗回到开平,向开平市博物馆赠送了珍贵的华侨文物。

        关光宗先生这次回乡,带回了他父亲的美国退伍伤残兵协会的帽子、美国退伍伤残兵协会向其赠予纪念金牌时的照片。同时,他还把中国著名摄影师吕厚民送给他的一幅毛泽东于1960年在庐山的照片原作转赠给开平市华侨博物馆。这些物件都是开平华侨在美国经济、文化、军事活动中不可多得的珍贵文物。

        关光宗先生的父亲关龙章(1918年-1976年)是开平市五龙陵源樟村人,于1935年赴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关龙章参加当时由陈纳德将军率领的美国第十四航空队,志愿回国参加抗日救国,当时在云南的"飞虎队"从事地勤工作。他在工作中致残,退伍后管理波斯顿美国退伍伤残兵分会工作并任主席。由于他主持工作卓有成绩,退休时获授金牌纪念。当时他被授该金牌时,前清政府保皇党驻美国大使谢德颐博士也获邀出席。

        关光宗曾任美国纽约开平同乡会会长,也是著名的摄影艺术家。去年,他邀请中国著名摄影家吕厚民访美并开办摄影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