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学习园地 >

【献礼百年】南山总支开展致公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南山总支:黄燕晶、方茹

       4月24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总支主委叶春以“回望来时之路,坚守合作初心”为主题,为总支委员和支部主委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与党史教育课。

叶春授课

       叶春从致公党与海外洪门的历史渊源开始追溯,回顾了其在辛亥革命期间、抗日战争爆发后、抗日胜利后、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新时期等阶段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致公党在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以及社会主义事业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论证了致公党走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学习会现场

       叶春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致公党的成长历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学习致公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深化思想认识,发扬革命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凝聚思想共识。

       叶春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总支副主任张伟、周豫、黄燕晶,支委员、各支部主委等参加会议。

南山总支:黄燕晶、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