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市委会参加“深圳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1+X’”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2014-09-28      作者:南山四支部-张瑾

市委会参加“深圳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1+X’”联合调研
 
 
  根据7月21日下午召开的“深圳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1+X’联合调研课题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精神,由民建市委会带队率课题组赴北京、上海开展调研活动。为积极支持课题组调研,市委会选派党员张瑾作为调研组成员,于8月6日到8日,赴上海市就养老体系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拜访了上海市民政局,听取了蒋蕊副局长关于上海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基本情况的介绍,细致了解了上海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做法与经验,并围绕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产业、创新养老模式等问题与上海市民政局相关同志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亲和源老年公寓和高东福利院,与两个养老机构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近年,我市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服务需求同步快速增长。“十二五”以来,深圳致力于构建“9064”养老服务格局,即90%的老年人以家庭成员照顾为主,自主选择各类社会服务资源;6%的老年人可得到政府福利政策支持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4%的老年人接受机构养老服务。
本次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的调整与规划提供参考,也为民主党派成员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


调研组与上海市民政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