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深圳市组团赴港看望乡亲 增进两地乡亲间的感情

发布时间:2009-04-13      作者:深圳侨报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明,日前率团前往香港,与香港乡亲社团开展系列联谊活动。深圳市人大外事侨工委主任陈安仁、副主任刘怀宾,市外侨办副主任严小明等一同随团赴港。

  据了解,访问团一行此次赴港交流,主要是看望香港乡亲并拜访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香港崇正总会等重点侨界社团,同时还将与部分深圳籍香港同乡会开展联谊活动。通过交流联谊,进一步增进两地乡亲间的感情,团结力量,为维护香港的一国两制,维护深港两地的持续繁荣稳定打好基础。

  据介绍,深圳各界长期以来十分关心香港乡亲的生存与发展,各有关部门也十分重视与香港乡亲的沟通联谊工作。每年春节、元宵,或者其它重大节日,深圳各界都会积极与香港乡亲联系,共同举办系列联谊庆祝活动。畅叙友谊的同时,共商发展大计。市人大外事侨工委、市外侨办等“五侨”部门作为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侨眷联系最为紧密的部门,更是将与包括香港乡亲在内的侨胞的交流联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此次由市领导率团赴港交流的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