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广东开平旅美华侨司徒浣热心支持家乡建设

发布时间:2009-04-13      作者:深圳侨报

中国侨网消息:日前,广东开平市旅美乡亲、美国纽约凤伦公所主席司徒浣又一次从美国回乡拜祖。

  今年73岁的司徒浣,祖籍开平赤坎镇联塘村委会塘边南社村。1949年,13岁的司徒浣从乡下移居香港,1976年移民美国,从事建筑装修业及经营餐馆生意。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司徒浣就善举频频,热心支持家乡各项公益事业。20多年来,司徒浣先后捐款超20万元,支持家乡各项建设。常怀慈善之心的司徒浣年年回乡都去赤坎敬老院探望老人,每次都送上1000元慰问金。2008年11月回乡,司徒浣还购置1台电视机亲自送去敬老院。

  司徒浣每年回乡还向联塘小学、开侨中学、赤坎敬老院、教伦月刊、开平明报、小海月报等捐赠经费。此次回乡,他再行善举,分别向教伦小学、赤坎敬老院、开平明报等捐赠经费,再以慈心善举印证对家乡的热爱之乡,对家乡文化、教育等各项公益事业的支持。

  在美国,司徒浣热心服务侨社和乡亲,赢得旅美纽约乡亲的敬重,曾任美国纽约开平同乡会主席。(江门外侨局/关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