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南方日报社论: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征程——热烈祝贺各民主党派广东省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来源:南方日报 转自:广东致公

同舟共济创伟业,薪火相传向未来。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豪情满怀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我省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八个民主党派分别召开全省代表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一批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工作的代表人士充实到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这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一件大事,对于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我们应该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回答了有关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及丰富内涵,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它不仅符合当代中国实际,而且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传统文化,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过去五年,中共广东省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牢牢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倾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有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我省多党合作事业生机盎然。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征和重要内容,也是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过去五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为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做了大量实事好事,为广东同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蓬勃生机,充分彰显了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

 

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聚焦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是包括我省各民主党派及其广大成员在内的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共同责任。中共广东省委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一如既往地加强与省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支持各民主党派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相信省各民主党派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自觉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各民主党派一定可以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华章!

 

来源:南方日报
转自:广东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