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我市将逐年加大对教育投入

发布时间:2006-01-18      作者: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市将逐年加大对教育投入

  市领导赴六区就《深圳市教育发展十一五规划》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调研征求修改意见

  【本报讯】(记者李玫)未来五年我市将逐年加大对教育的财政投入,并制定详细的教育用地预留规划确保教育用地充足,还将逐步缩小区际间、校际间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的差异,形成中小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模式。这是副市长闫小培昨天下午在盐田区政府就《深圳市教育发展十一五规划》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时提出的。

   为了全面了解全市六区教育系统对《深圳市教育发展十一五规划》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意见,闫小培召集六区负责教育管理的领导前后进行了3次调研。

  110在福田区政府主要听取了福田区和宝安区的意见,113在南山区政府向南山区和罗湖区征求了意见,昨天下午在盐田区政府了解了盐田区和龙岗区的意见。

  3次调研中,各区涉及教育管理的各部门领导各抒己见,各区校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切身体会,调研气氛相当热烈,针对以上两个文件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和建设性观点。

  在听取了各区代表意见后,闫小培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将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予以重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实现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其核心就是人才问题。

  未来5年,深圳将逐年加大对教育的财政投入,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建设学习型社会,从公平教育出发,在全市实行均衡教育,大力实施素质教育。

  闫小培希望市教育局负责人,在综合考虑全市教育情况后,制定出详细的教育用地预留规划确保教育用地充足,同时针对“15”文件进行教育专题研究,并出台切实可行的民办教育管理条例等。

  闫小培要求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撰稿人充分吸收各区代表意见,提高人口预测的科学性,提出更加准确的新建和扩建学校的数量和规模;更加重视特区内外教育一体化、均衡化发展;结合国家职业教育会议精神,优化、整合、推进职业教育和成人培训;提出更多实施性、操作性更强的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的办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