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500校长专家纵谈教育信息化创新的“奇思妙想”

发布时间:2005-08-07      作者:来源:中国教育服务网

2006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创新论坛和VCMEDU.com全国中小学特色教育主题网站展评在深举行


  本站讯 72627日,作为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创新论坛和VCMEDU.com全国中小学特色教育主题网站展评分别在深圳麒麟山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同时举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邢胜才,原教育部副部长、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新均,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王晓芜,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观光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深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宝泉主持论坛开幕式。


  闫小培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说,深圳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过程中,一直非常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工作,在教育城域网建设、电子建设、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远程教育平台建设、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研究,以及其他各种运用的研究培训等工作都做了许多工作,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深圳中小学生已经做到了9岁使用计算机,12岁使用互联网,比国家规定的时间提前了9年。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心理辅导、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督导评估、电子政务等方面的运用都取得了突破。


  闫小培表示,目前,深圳教育信息化的工作面临着从以建设为重点向运用为重点的转型。深圳提出了抓整合、抓运用、抓实效的思路,从抓资源的整合着手,重点加强信息技术在教育各个领域中的运用研究,努力提高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益。为了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深圳将通过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实现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共享,解决基础教育目前发展所面临的难题。深圳将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进程。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李天顺在报告时就大力发展中小学信息化作了精辟的阐述。全国政协常委、苏州市副市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导朱永新作一个网站和一项实验的主题报告。来自香港、台湾、重庆、深圳、广州、上海各地500多名校长、专家的专家了举行学校推进信息化专题论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专题论坛,共同总结我国基础教育发展与创新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探讨今后发展的思路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