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致公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附名单)

发布时间:2002-12-17      作者:原载:华人之家2002版,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中国致公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在北京闭幕。罗豪才再次当选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罗豪才在会上讲话说,致公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把致公党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中共十六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更好地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这既是对民主党派成员的极大鼓舞,也为民主党派继续做好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他说,致公党十二大确定了今后5年的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代表们要把会议精神带到全体党员中去,团结全党同志及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他表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全党同志的共同努力,新一届领导集体将不辜负全党同志的期望和重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带领全体党员将老一代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开创致公党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通过了给老同志的致敬信。致敬信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努力把致公党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 
        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六大精神,听取了关于中共十六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 
        中国致公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共有99名委员,平均年龄51.6岁,其中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及访问学者占74.8%,“侨”、“海”特色更加显著。14日举行的中国致公党十二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由主席1人、副主席7人、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29人组成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俞云波主持了闭幕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宋大、吴明熹、杜宜瑾、王珣章、程津培、王钦敏出席了闭幕会。
        附:中国致公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主席、副主席名单
        名誉主席:董寅初    名誉副主席:伍觉天、杨纪珂
        主 席:罗豪才
        副主席:王宋大、吴明熹、杜宜瑾、俞云波、王珣章、程津培、王钦敏

    来源:新华社 2002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刘春靖) 
   

       深圳高青当选为中央委员

    深圳市十二大代表王及强、麦庆泉、刘须恕、高青、林钟文参加了会议,致公党十一届中央委员陈国权主委列席了会议。

    深圳市十二大代表高青当选为中央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