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广东省委会在广州举行“社会组织与社会服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1-14      作者: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网站

广东省委会在广州举行“社会组织与社会服务”专题研讨会

   1月12日上午,由省委会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企业与社会服务研究中心主办的“社会组织与社会服务”专题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举行,省委会副主委吴毅、李秉记出席研讨会,省委会常委吴克昌,经济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建设委员会、社会服务委员会的部分委员以及致公党华工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前,省委会副主委吴毅、李秉记和美国罗格斯大学家庭研究所执行主任Andy Germak先生进行了会面,向客人介绍了我国政党制度的基本情况和举办这次研讨会的出发点和目的,美国是社会企业发展最为先进的国家,积累了大量有益的经验,形成了社会企业开展社会服务的先进理念和运作模式,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美国罗格斯大学通过发挥在社会企业研究中的先进优势,帮助致公党提高党员开展社会服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成效和影响。
  Andy Germak先生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社会企业与社会服务在美国的发展”专题演讲,介绍了社会企业的性质、在全球的产生和发展过程以及目前美国社会企业的发展情况,还介绍了罗格斯大学和他本人对社会企业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前沿资讯,并对社会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潜力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中国的社会企业将在未来有很好的发展,希望这次的中国之行能有效地推动社会企业在广东的发展和研究。
  参会的党员在研讨会上就社会企业成立、运营、缴税、监管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向Andy Germak先生提问,Andy Germak先生一一给予解答,并和提问者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省委会为开拓党员国际视野、提高党员开展社会服务自觉性的一次工作创新,也是依托专委会平台丰富省委会工作内容的一次有益探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参加活动党员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