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领导作“质量管理年”活动动员

发布时间:2014-04-16      作者:致公党广东省委会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领导作“质量管理年”活动动员

  为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提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机关的工作质量,切实做好“三服务”工作,加强机关建设,经省委会领导决定,于2014年在省委会机关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机关成立以吴毅副主委为组长,范桂荣、徐俊英任副组长,其他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2014年4月3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毅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作“质量管理年”活动动员。  
  吴主委首先讲解了进行此项活动的目的。去年省委会的工作有了许多新的亮点,工作局面进一步扩展。新的时期、新的工作局面,要求机关提供到位的服务支撑。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在全机关树立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保持一种良好的工作心态,目的就是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意识上有明显增强,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素质上有明显提升,服务上有明显跨越,诚心对待每一个党员、同事,真心投入每一项工作,细心处置每一个细节,耐心做好每一项服务,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创新性、服务型的机关。
    对于活动如何开展,吴主委要求各处室要以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为突破口。以“怎样做一名称职机关干部”为中心,以增强自觉意识、主动意识、服务意识为出发点,以提高中层干部的管理水平为关键点,以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为重点,狠抓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会交办的各项重点任务。
    对于活动目标,吴主委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提高机关管理水平。通过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提高机关的管理水平,规范工作程序,减少不必要的管理环节和不合理的管理方式方法,实现以制度、规范管人、管事,创新管理方式方法。更重要的是要培养质量意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自我提升,完善各项制度,学会自己发现问题,自己完善机制,自己遵守规范。
    2.提高机关执行力。通过服务质量管理年活动,要进一步增强机关执行省委会和上级部门各项决策、决定和工作部署的能力,加强机关贯彻主委会议和常委会议工作部署的能力,加强机关办公会议的效率,高质量完成机关办公会议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3.提高机关工作质量。通过改善机关的管理水平,提高机关各项工作的质量,使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的质量。要完善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运用,以该系统来提高管理效率和质量。
  4.营造机关良好工作氛围。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机制,营造机关和谐公平、富有激励的用人机制;坚持对干部激励为主、引导为主、教育为主、锻炼为主,树立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以“学习型干部”培养为目标,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学习力、创新力、凝聚力,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机关干部队伍。
  最后,吴主委对活动自查自评阶段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开展岗位职责自查自评。按照“三定”方案,各处室要明确处室的职责、细化处室职责,结合行政职能和岗位职责,制定、明确每一位干部的岗位具体职责,以及干部间的共同职责及互补职责,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作出个人“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办事效率”的承诺。二是查摆整改问题。各处室要在广泛深入听取领导、同事、上下级组织及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针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梳理和剖析在服务意识、工作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解决一批关系机关工作质量的重点、难点问题。各处室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岗位责任制和工作规范的制定,建立相应的质量管理考核评价体系。要及时在办公会议上报告活动进展情况、典型经验、有效做法、问题和建议等,确保“质量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