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蒋作君率队赴安徽开展“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09      作者:致公党中央网站

蒋作君率队赴安徽开展“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调研

 

  (蒋作君考察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  

  (蒋作君等调研组一行与安徽省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座谈)

  427日至30日,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率调研组赴安徽就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金融票据信息中心、嘉仕德投资管理公司、联网汇通公司、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联拓天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考察了公共缴费平台、网上贷款业务、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听取了上述企业在开展互联网金融方面业务的情况介绍,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在合肥召开了座谈会,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介绍了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金融业发展现状,并建议从国家层面加强金融体系的顶层设计,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介绍了合肥市互联网金融发展情况。安徽省和合肥市的有关部门同志也参加了座谈,就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交流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蒋作君在调研中指出,互联网金融是新生事物,有很多优势和特点,应该给予肯定和支持;同时也要加强监管,做好风险防控,使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互利共生、相互促进,服务经济发展。

  在芜湖调研期间,蒋作君还看望了致公党芜湖市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党员。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计部主任贾文勤,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务会计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李明,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处长贾颖参加了调研。

  安徽省副省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合肥市副市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致公党中央秘书长曹鸿鸣、参政议政部部长程向前陪同调研。(陈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