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王珣章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美国

发布时间:2014-06-05      作者:致公党中央网站

王珣章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美国

  5月20日至5月27日,应加拿大洪门民治党渥太华分部、美国洪门致公总堂的邀请,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为团长的致公党中央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了加拿大、美国。

  在加拿大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温哥华、渥太华。在温哥华,代表团访问了加洪门民治党总部,并与留学人员和专业人士座谈,双方就华人参政、回国创业、中加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在渥太华,代表团参加了加拿大洪门民治党渥太华分部成立80周年庆活动,与来参加庆典的多伦多、埃德蒙顿、蒙特利尔等支部的洪门人士会面交流。

  在美国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费城、纽约。在费城,代表团联合美国安生基金会向费城自由图书馆捐赠了中文图书,受到当地侨界、政界的一致好评;参加了美国洪门致公总堂第29届恳亲大会,与包括洪门在内的各地侨界朋友会面交流。在纽约,代表团在纽约总领馆的安排下,与中资企业代表和生物制药领域的专业人士进行了座谈,就中资企业在美发展、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问题交流了看法;走访了福建同乡会、美国安良工商会、美国洪门致公总堂、至孝笃亲公所,广泛接触当地侨胞。

  访问所到之处,王珣章向国外政要和侨胞详细介绍了致公党和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并认真听取侨胞们对祖国发展和国家对侨政策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积极评价了加、美两国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在支持国家建设和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并表示致公党将继续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提供服务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