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万钢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

发布时间:2014-08-28      作者:致公党中央网站

万钢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

 

  8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率团访问罗马尼亚,分别会见罗参议院副议长尼斯托尔、科研和技术开发特派部长科斯托尔,与旅罗侨胞代表座谈并实地考察侨胞在罗投资兴业情况。

  在会见罗方时,万钢高度评价当前中罗关系发展,表示愿同罗方同事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科技、经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罗方表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以今年罗中建交65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广泛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深入发展,将罗打造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在同侨胞座谈和实地考察时,万钢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简要介绍祖国发展最新情况,听取侨胞们在罗工作、生活情况及对进一步加强中罗关系等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团结互助,主动融入当地社会,为祖(籍)国发展和中罗友好事业不断推进发挥更大作用。

  代表团成员包括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郑立中,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马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高杰,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增祺。

  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全程陪同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