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致公党党员畅谈参加湖南大学(长沙)培训的收获:除了知识,还有友情和责任

发布时间:2017-01-05      作者:

首读
前不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组织50名新党员在湖南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新党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互动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并前往橘子洲头、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图书馆、滴水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现场教学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深受学员欢迎,培训结束之际,学员们都依依不舍,感慨万千。为了记录这一时刻,特刊出来自南山七支部的学员陈智雄当晚写下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勉。

新党员领到了结业证书

谈感受——

谆谆不倦、因材施教。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对培训内容、培训议程,培训地点作了精心的安排,既有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又有参观考察,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相结合。精心设计了《致公党深圳市委专题培训班》结业证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获得培训班学员们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     

孜孜以求、惜时如金。领导与学员,克服了家庭、工作和个人的困难,表现出强烈的学习愿望。大家思想高度重视,结束后都表示要积极参加市委会组织的活动,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依依不舍,初心不改。培训班首次建立了微信群,培训结束,联系不断;感情不断;联络不断;传递参政议政的积极主动性不断,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把本次培训精神延续下去。


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谈收获——

深化了认识,坚定了信念

我们都很荣幸找到并加入了组织,成为一名致公党员。是人生中一次很好的机遇,让我们从相见、相识到相知,有了一个对个人信仰的追求与施展的平台,本身也是一种机遇。在市委会机关的精心安排下才有了这次长沙的培训机会。机会实属难得,本次的培训机会增强了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认识到继承致公党“致力为公”光荣传统的重大意义。

重温了历史,受到了洗礼

次培训位于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和建政的重要策源地之一的湖南。市委会专门安排我们参观了橘子洲头、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图书馆、滴水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通过在上述地点的现场教学,我们深刻认识到提高党性,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定意志统一,行动统一的重要性。也正因为这样的培训,我们对参政议政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必须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也进一步明确了致公党党员的责任,要不断丰富提高参政能力的新内容、探索新形式、总结新经验,发挥参政党的积极作用。

懂得了珍惜,收获了情谊

致公党人才济济。参加培训班,发现每一位同学都非常优秀。我们身边同学有太多好人好事让人难忘。同学大多数都是专业人才、专家级人才与企业高管,大家都能忘记各自的身份,重温在校时同学间的友爱精神、互助交流学习。为了这次培训学习,好多同学都想尽办法挤时间参加。这次长沙培训我们致公党市委会张瑜可以说是好辛苦的,全程跟着大家,她做事细心认真,随处都能看到她的温馨提醒。我们的班长邢平是最棒的、傅春平是好样的,我们的林少龙同学的歌声也是最优美动听的,太多同学由于名字暂时对不上了号没法一一列举。众人捡柴火焰高,群策群力。这种无私的付出都是致公党党魂与宗旨——致力为公的集中体现了。

撰稿人:南山七支部  陈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