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道四∶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7-01-07      作者:

近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龙岗总支第七支部、光明一支部、光明二支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关于党外人士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不忘多党合作初心,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应有的作用。

 
 
 
龙岗七支部
 
 
 
怎么学

龙岗七支部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系列文件,党员们结合全会精神畅谈了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学习活动由支部主委罗卡君主持。

 
么看
 

大家纷纷表示,中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力完善监督体系的顶层设计,全面健全中共党内监督机制,鼓励支持党外监督。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全党共同任务,有利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我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

 怎么做

支部还结合学习情况对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理解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民主监督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真正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党员们表示,要牢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行使好民主监督的权利,积极参政议政,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人:龙岗七支部 罗卡君

 

 
 
 
光明一支部
 
 
 
怎么学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光明一支部主委刁泽民主持召开了"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组织人事局局长李世清,光明新区社会建设局副局长谢红城,深圳市育新学校、光明新区长圳学校负责人和致公党员及其家属近百人参加。

 

 
中共深圳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李世清出席活动
 
受鼓舞

李世清代表中共深圳市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介绍了光明新区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情况。他说,一年来,光明新区公务员提质提神,市区重点项目和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地铁6号线、G11代华星光电、光明小镇、保障用房的分配及高级人才引进、城市品质提升、查违工作、民生工程等项目和工作开辟了光明新区新的局面。他表示,新区政府将积极为各位致公党员、企业家创造优良的干事创业的环境,也随时欢迎各位致公党员对政府机关、部门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他并鼓励大家,不忘初衷,发挥"侨海"优势,继续前行,为深圳"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科技创新驱动,献计献策,作出新贡献。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光明一支部主委刁泽民作工作报告
致公党员在报告会上用书法作品与大家共勉
 
有收获

报告会结束,致公党光明一支部还召开了2016年工作总结会,并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迎春晚会。据了解,2016年,光明一支部各位党员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坚持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始终致力于高素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本党“高、尖、精、侨”特色和优势,各方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光明新区建设作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刁泽民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寄语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习围绕本党市委会、光明新区管委会的中心工作,抓好专题培训、党建帮扶和课题调研,进一步发挥优势参政议政,整合力量开展服务社会,打好侨牌争做“一带一路”先锋。进一步推进好队伍建设,发掘和吸纳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对民主党派热情高,有社会责任感、有一定代表性的人才,促进党员队伍的知识、年龄结构更加优化,特色更加明显。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对2017年的工作有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人:光明一支部 伍宗泉

 

 
 
 
光明二支部
 
 
 
学了啥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光明二支部召开“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告”及我市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的会议精神。

 

 


学习研讨会现场
 
怎么学

会上,党员们认识到,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政治生活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下阶段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贯穿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悟精神,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有决心

座谈中,来自致公党光明二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听、仔细记,并就党派支部的发展进行探讨,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在各自的工作中践行全会精神。

 
 撰稿人:光明二支部 刘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