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市委会机关召开工作会议:将2017年定位为“机关效能提升年”

发布时间:2017-01-20      作者:

  了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关于加强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座谈会纪要》(以下简称《纪要》),提高机关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市委会机关把2017年确定为“机关效能提升年”,并于1月17-18日连续两天召开机关工作会议,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打造高效和谐机关团队。会议由市委会秘书长叶春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分专题学习和技能学习两个层面进行。


 

专题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刚刚下发的《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关于加强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座谈会纪要》(以下简称《纪要》),全体机关干部高度赞同党派机关是市委会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是贯彻落实市委会工作部署的“执行者”,是市委会领导了解情况和进行决策的“信息部”。 

根据纪要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影响机关效能提升主要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业务素质有待提高,专业知识和写作能力离工作需要尚有一定差距;二是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对精益求精的理解出现偏差,容易出现过于追求完美导致工作效率低下且容易在关键环节出错的现象;三是对待繁杂工作有畏难情绪,拖延症较为严重。全体机关干部还就如何治疗“拖延症”、提升工作效率进行了座谈讨论。会议邀请了上步中学刘昕昱老师现场给予指导,最终达成以下五方面共识:一是及时清除电脑桌面,相关文件及时归档;二是继续保持每周例会工作汇报制度,列工作任务表,及时提醒工作进度;三是学会寻找合适的工作模板,提升效率;四是加强学习,尤其是本职工作内容的学习;五是学会采用最有效率的沟通方式,提高机关上传下达的效率。

会议还要求自学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和戴北方同志在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所作的常委工作报告和闭幕式讲话。
 


 

技能学习:

会议还邀请在幻灯片制作方面有专长的杜雨霞老师,讲授了“幻灯片制作要点及实用技巧”,并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PPT和2016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PPT为例进行了实操培训。通过学习和实践,全体机关干部基本掌握了PPT美化大师、百度寻找图片、快速提炼标题等实用技巧,必将显著提高PPT制作效率和水平。
 


 

2017年已经来临,全体机关干部表态,将在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提高工作效能为核心,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互相监督、适时总结,全力打造高效和谐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