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科幻电影剧本《拯救地球》连载之二

发布时间:2007-10-18      作者:朱克恒

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 傍晚


       在通往洛杉矶机场的高速公路上,玛丽斯喜悦的驾驶汽车急速地行驶。


机场 傍晚

     玛丽斯在一群迎接亲友或客人的人群中,翘首以待。当她看到维塔走出来之后,立即迎上前去,和维塔亲切地拥抱。维塔轻轻地吻了玛丽斯一下,两个人相拥着走出机场。

玛丽斯的公寓内 夜间


       维塔和玛丽斯裸露着上身躺在床上,床上非常凌乱。主人翁刚刚云雨之后,玛丽斯面色红润,充满愉悦的表情。
       玛丽斯:“维塔,我想组建一个克隆及制造已经灭绝和濒临灭绝的动物工厂,大量制造这些动物,出售给各地政府或者动物园。我已经解决了所有动植物基因链的连接及修复的难题。”
       维塔:“亲爱的,还记得七年前的今天吗?”
       玛丽斯:“我非常了解你的抱负。但个人的成功和财富才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基础。”

       维塔:“但我们的行动,非常需要你和你的研究项目。”
       玛丽斯:“我可以在你们需要的时候,提供协助的。”
       “但那只是协助。你不能全身心地投入,怎么……”
       玛丽斯用手挡住维塔的嘴,说道:“我们先不要谈论这事好吗?这里新开了一家亚洲菜肴总汇酒店,有你最喜欢的中国菜。明天我陪你去吧。”

北京市郊区的别墅区华黎的住所 夜晚
     这是一片豪华、戒备森严的高级别墅区。

     在一套公寓中,年轻的华裔女科学家华黎刚沐浴完,仅用一条浴巾将下身围住,裸着上身从浴室出来。
     突然,电话铃响。她看了一眼电话,十分不乐地:“讨厌,就不能让我安静一下!”
     这时她的机器人管家从另一个房间出来,非常柔和地说:“咪娜(华黎的昵称),是总部来电。实验室的‘反物质’标本箱不知什么原因泄漏,造成许多仪器消失。物质湮灭过程中释放的能量像一股飓风正朝着空间的固定方向传递。‘反物质’仍在泄漏,所有人员无法靠近!”
      华黎神情十分紧张:“一旦‘反物质’和人体结合,就会造成人体湮灭。我们的接收与复原系统尚未完备,后果可怕!”

     她沉思片刻,说:“果,快将我家中备用的‘反物质’隔离服取来”。
     华黎急急匆匆地穿上‘反物质’隔离服。这是一种从外太空某天体上获得的原子序数为虚数值的材料做成的,这种原子序数为虚数值的材料,在地球上找不到其‘反物质’,所以不会湮灭。
     华黎赶快登上“穿梭器”,迅速驶往实验室。她预感到问题十分严重,一定遇到特殊的对手。
夏威夷维塔的公寓内 夜间
       维塔洗漱之后来到客厅,拿起电话拨通后,没人接听。他又拨了另一个号码,电话里传来“对不起,您拨的电话不在联系的区域内,请稍后再拨。”
       维塔放下电话,眼前展现出玛丽斯和多个人谈论自己要开办动物制造工厂的场面……
       突然,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马上拨通另一个电话。电话里传来胡烈威的声音:“维塔,这么晚了还给我电话,不会是想约我再喝一杯吧,哈哈。”
       维塔急切地说:“我预感玛丽斯可能出事了!”
华黎的实验室 夜   
     实验室建在远离大城市的偏僻小镇中心。整个建筑物的外观十分不起眼,虽然规模很宏伟,却非常陈旧。外面看上去像一个大型超市。整个小镇在颤抖,物质湮灭所产生的强大电磁能量,在整个小镇以及周围地区造成的强能场,就像一个巨大的吸尘器在小镇的上空。


     华黎的“穿梭器”停在一个秘密的地方。紧急传送仓将她送过两道安全门后,来到实验室“反物质”标本箱旁边。
     标本箱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储存室。标本箱内层也是用原子系数为虚数的材料做成的,外层十分坚固。按照设计,重磅炸弹或最强大的激光武器都很难击穿。但是现在箱壁上却出现一个直径大约为二米、非常规则的圆洞!大量的“反物质”正不断地向外泄漏。箱外的许多仪器“不翼而飞”- -实际上是正、反物质相遇后发生了物质“湮灭”。
     “这是被‘反物质’武器所击穿的!”华黎自言自语道:“是谁掌握了这种武器?”
废旧飞机存放场 地下室  
       玛丽斯躺在一个非常大的、空旷的房间,头部和身上连接几根电缆。她慢慢睁开眼睛,感觉到自己大脑中的生物电脑处理器快速运转,她立即意识到有人在企图下载她的重要资料!虽然她的手脚都不能动弹,但她马上启动自己系统中的自毁程序,将所有资料破坏掉。


        在另外一个房间里,几个男人正在注视着电脑屏幕上下载玛丽斯资料的过程。突然,屏幕上显示:警告:资料库已经自毁,所有资料都无法继续下载!
      其中一个男人:“该死,我们忽视了这个女人竞在自己系统中安装了自毁软件!”
       另一个男人:“干掉这个女人吧。”

      “不要冲动,她应该另有备份。我们要逼迫她交出备份的资料!”

废旧飞机存放场内 晴日

     警察将废旧飞机存放场围住,和劫持玛丽斯的人员发生激烈的交火。看管玛丽斯的歹徒企图干掉玛丽斯。在紧要关头,被警察用远程电警棍击倒。这种电警棍可以定向发射高强度的电磁波脉冲,干扰对方神志,使其神经出现短暂错乱。


      警察们冲进关押玛丽斯的房间,救走遍体鳞伤、奄奄一息的玛丽斯。

天空 晴日
     晴空万里、骄阳似火。
     维塔和助手驾驶着一种可变形的“穿梭器”在海面上急速飞行。他们接到信息:在大西洋深处3000米以下,发现了被怀疑是“怪种”的基地。为了寻找有关“怪种”离开地球之前的活动线索。现在正向该地进发。

     但不知为什么,他们的穿梭器像是被一股看不见的无形的墙壁反弹回来,接着又像是被踢起的足球,升高又急速地下降……
     维塔的助手,斯曼刚要改变飞行模式,眼看就要到达海面,却又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弹向高空……如此反复,使得两个人连同穿梭器像是被两只无形的大手抛投,在空中飘来荡去,情况十分危机!

海滨 晴日 
     夏威夷海岸.
     远处蓝色的海洋,有的人在冲浪,有的人在潜水。海边沙滩上,许多不同肤色的男男女女。有的在沙滩上做阳光浴、有的男女在阳伞下亲热……

       华黎穿着性感的泳装和几个朋友躺在躺椅上。朋友们玩的非常开心,不停地嬉笑。华黎戴着墨镜沉思……

     “嗨,咪娜!在发什么呆,下海游泳去!”一个女友向华黎打了招呼,和其他几个朋友站起来向海边走去。
     另一个朋友走到华黎身边,关切地问道:“咪娜,还在想埃尼柯和实验室的事吗?”
     “……”华黎没有接话
     “是不是外星人搞的鬼?”朋友眼中露出智慧的光芒。
     华黎慢慢地说道:“根据现在所掌握的资料,地球上还没有出现这种‘反物质’武器,很有可能就是外星人干的!我原来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华黎回想实验室被破坏的景象:反物质标本箱上出现的大约两米直径的圆洞,所有仪器湮灭,巨大的能量流朝着空间喷射……
     “亲爱的,既然出来度假,就放松一下,说不定会有好的办法出现。咱们游泳去,好不好?”
     “好吧!”华黎起身和朋友向大海走去。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