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致公党深圳市委情系教育 捐资助学贵州镇宁县永和村“宝龙小学”

发布时间:2002-06-18      作者:原载《华人之家》2002版

2002年6月26日下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了三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陈国权主委主持,王及强、卢素心副主委和市委委员以及各区支部主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市委委员张石勇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他近年在贵州开展“希望工程”的工作情况。 
据张石勇同志介绍,继去年经他牵线搭桥在贵州长顺县新民村落成的“希望小学”--“国新小学”后,今年,经他牵线的另一所“希望小学”—“宝龙小学”也将在贵州镇宁县永和村落成。
与会同志听取了张石勇同志的情况介绍后,纷纷表示大家也应积极参与。会议讨论认为,为了将本党中央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工作的通知》落到实处,决定动员深圳全体致公党成员自愿捐款、捐物,并将所得捐款用于购置即将落成的宝龙小学学生校服及其他用品。
为了了解贵州宝龙小学的具体情况,市委会派机关办公室副主任梁悦城同志于7月7日随同张石勇同志一起前往贵州。8日,两位同志在致公党贵州省委史武钢处长陪同下经过几个小时车程,来到位于镇宁县永和村的“宝龙小学”。 
镇宁县委和宝龙小学的负责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小学的建设情况。当得知致公党深圳市委准备动员全体成员捐款为该校学生每人定做一套服装时,他们表示非常高兴,并答应尽快把学生服装尺寸告诉我们,同时,他们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学生服装的要求。 
梁悦城同志看见有些学生在学校活动,但他们不是没有穿鞋,就是穿着又旧又破的鞋。梁悦城同志及时打电话给在深圳的陈国权主委,建议再为这些学生买一双新鞋,陈国权主委当即在电话中表示支持。 
对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的这一善举,镇宁县的负责同志再次表示了感谢。为了更好地做好这一工作,经与贵州省委会的同志协商,学生鞋由贵州省委负责在当地代购,学生服装在深圳定做。 
9日,张石勇和梁悦城两位同志回到深圳开始着手收集捐款和定做服装等相关事宜。 
在本党市委会领导的带动下,各支部积极行动,广大成员踊跃捐款。至活动结束,共收到捐款16360元(各支部和个人捐款详细情况附后表)
根据宝龙小学的人数定做了240套服装,每套80元,共计19200元。
除以上捐款全部用于购买学生服装外,差额2840元,由市委会支付。
购买学生鞋每双6元,共240双,计1440元也由市委会支付。
此外,张石勇、林天星、易澄、庄嘉辉等同志捐献了旧电脑,经卢嘉陵同志的修理,组装了一套可以正常使用的电脑,捐献给宝龙小学。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向关心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全体捐款、捐物的致公党员以及致公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7月26日,张石勇和梁悦城两位同志提前两天前往贵州,送去电脑和服装,了解宝龙小学的建设情况和落实落成典礼准备情况。 
在小学落成的前一天,宝龙小学的捐赠者王明政先生和5位海外朋友陆续到达贵阳,并在当天决定再为小学捐赠一些文体用品。 
29日宝龙小学落成。上午,陈国权主委与贵州省委的陈汉彬主委、谢企云副主委、廖中才副主委等领导同志前往镇宁县,而张石勇、梁悦城等同志与小学的捐赠者王明政先生和海外朋友乘坐中巴前往镇宁县。在镇宁县城会合后,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前往位于永和村的宝龙小学。
身穿由致公党深圳市委捐赠绣有“宝龙小学”标记的校服和当地买的鞋的宝龙小学的学生,在村口就排成长长的欢迎队伍一直列队到小学门口。来宾一下车,学校仪仗队就奏起了热烈的欢迎曲。来宾们一边鼓掌致谢,一边走过欢迎队列,在学生们“热烈欢迎,感谢支持”的欢迎声中向小学走去。 
  小学操场,彩旗飘扬,两条巨大的标语“感谢各民主党派爱国同胞对教育的支持和帮助,感谢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格外引人注目。
  永和村和附近村子的群众,身穿重大节日才穿的民族服装,以他们的方式,也与学生们一起欢迎客人的到来。 
约10点半,领导和来宾就坐,典礼开始。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宝龙小学”正式落成。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领导、县委领导和致公党贵州省委领导、深圳市委会陈国权主委以及小学的捐赠者王明政先生分别讲话,勉励学生们好好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和条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镇宁县委赠送致公党深圳市委一幅锦旗,上书“情系教育,捐资助学”。其后,学生们向来宾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以表达感激之情。 
典礼结束后,陈国权主委与学生合影留念。                                                    
附1:各支部捐款具体情况:

捐款单位 金    额 捐款单位 金     额
福田1支部 1200 罗湖2支部 300
福田3支部 500 罗湖3支部 550
福田4支部 500 罗湖5支部 150
福田5支部 200 罗湖6支部 1050
福田6支部 150 罗湖7支部 700
福田7支部 1200 龙岗1支部 1350
福田8支部 300 龙岗2支部 2200
福田9支部 550 卢素心 100
福田10支部 720 孙涌 100
福田11支部 160 叶春 100
福田12支部 350 许健珊 100
盐田支部 550 赖燕辉 100
南山1、2支部 1700 王爱琴 200
宝安支部 1280  

附2:参加贵州行的人员费用情况说明:
张石勇老师每次贵州之行费用都由宝龙小学捐款人王明政先生所出。
陈国权主委此次参加宝龙小学落成典礼是借带领市人大考察团考察贵州之机,费用在市人大解决。
梁悦城同志费用由市委会机关办公室报销。 
 (梁悦城 供稿)
   原载《特区致公》(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编)[2002]第4期总第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