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致公党深圳市龙岗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8-11-27      作者:致公党龙岗党总支

为丰富民主党派的党内生活,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日前,致公党龙岗党总支利用双休日假期,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了致公党创始人之一司徒美堂先生的故乡——广东省开平市,通过参观、走访等形式,来深化党史教育。
  据了解,作为致公党优秀创始人之一的司徒美堂先生,17岁加入美洲致公堂,而后积极支持孙中山先生领导的民主革命。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坚决反对投降政策,积极发动侨胞捐款,支援祖国人民抗战。皖南事变后,他抗议蒋介石的卖国罪行。1948年,他在香港发表了拥护中共“五一”号召的声明,并发动华侨支持祖国人民的解放斗争。1949年,司徒美堂作为海外侨领的代表参加了人民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此后定居北京,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司徒美堂先生故居,瞻仰了司徒美堂先生的雕像,并细心聆听了司徒美堂先生的革命事迹,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与党史教育。党员们还纷纷表示:要继承司徒美堂先生奋发自强的刚韧品格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海外关系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祖国统一大业出功尽力,大家还现场捐钱用于故居修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