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出租车统一电召平台启用 百辆无障碍出租车投放运营

发布时间:2013-12-31      作者:深圳政府在线

出租车统一电召平台启用 百辆无障碍出租车投放运营

 

这款上海英伦经典出租车TX4专门设置了无障碍功能,推着轮椅就可以上车,为残疾朋友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我市无障碍出租车投放暨出租车统一电召调度中心启用仪式昨日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市长许勤、副市长张文出席仪式。昨日起,市民可通过手机打车APP和网页进行召车预约,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可以拨打83168316预约无障碍出租车服务。

  目前全市1.6万辆出租车全部配备电召终端,昨日起全市出租车统一电召平台正式启用,将为市民提供24小时用车预约服务。目前,乘客可以通过三种方式享受电召服务。一是手机打车APP电召,目前接入统一平台的手机电召软件有交通在手、飞田召车、易达打车、快的打车、好打车、出租电召,嘀嘀打车等手机电召软件准备第二批加入该平台。二是网页召车,通过登录http://www.sztb.gov.cn/ 进行召车预约。三是电话召车,我市电召号码统一为83168316,目前只提供无障碍出租车预约用车服务。

  电召中心接到乘客叫车需求后,自动查找车辆并将用车信息发到车载终端,出租车驾驶员可接单并联系乘客。主管单位已经制定电召服务诚信制度,乘客和司机不遵守相关规定将受处罚。记者昨天使用几款手机电召软件,叫车从深圳特区报社到深圳北站,有些软件反应速度比较快,1分钟后记者就与司机取得联系,但是有些软件使用体验不佳,提交需求半小时后还没有接到司机电话。

  据介绍,使用电召服务时,乘客应支付2元电召服务费。

  昨天下午,在市民中心广场,长期使用轮椅的苏丽平成为第一个使用无障碍出租车的乘客,她举起大拇指称赞无障碍出租车车厢宽敞舒适。

  无障碍出租车车厢宽敞,并配备了延长板,方便使用轮椅的乘客直接上下车。昨天我市共投放100辆无障碍出租车,这些出租车将在全市范围内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在巡游、电召预约中,优先服务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病患者等特殊乘客。特殊人士可通过全市出租车统一电召平台电话83168316、手机打车软件等电召方式,随时预约乘坐无障碍出租车。值得注意的是,需借助轮椅出行的特殊乘客提前2小时通过电召预约用车的,原则上经营者应无条件满足特殊乘客的用车需求。无障碍出租车参照红色出租车的运价水平服务特殊人士和普通乘客。

  为了提供优质服务,运发、西湖两家出租车企业共挑选了200名星级驾驶员、3A驾驶员,并对无障碍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礼仪、服务技能等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