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首次突破50%

发布时间:2014-01-16      作者:深圳政府在线

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首次突破50%

2013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首次突破50%,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这是记者昨天在市民中心礼堂召开的全市经济社会情况通报暨2014年离退休干部新春慰问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唐杰主持会议。

张虎向与会的1000多名离退休干部通报了201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去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他说,去年我市工业、出口、投资、财政收入均超额完成预期目标。战略性新兴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首次突破50%,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老干部工作也扎实有效。各级各部门通过为老干部订阅党报、发放征求意见表、上门访谈、梳理发布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制度、制定落实离退休干部医疗费和住房公积金、房补政策性文件等形式,切实将老干部服务精细化多样化。

张虎强调,今年我市将以落实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重点,完善机制、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老干部服务精细化水平,拓宽他们参加活动和发挥作用的载体,努力使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希望离退休干部在安享晚年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的智慧和经验优势,多出主意、多提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