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技压全场 加拿大华裔获悉尼国际钢琴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2-07-24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裔钢琴家余沛霖(Avan Yu)正是“莫扎特效应”宝宝之一,他的父母在他还在婴儿床上懵懵懂懂地探索这世界时,便已经让莫扎特这位天才音乐家伴其左右。虽然这一流行理论—给孩子播放莫扎特的音乐有助于促进他们的智力—并未得到证实,但这丝毫未给余沛霖带来任何伤害。

  7月21日晚,这位25岁的华裔在悉尼歌剧院技压全场,获得了悉尼国际钢琴比赛的冠军。在与来自全球各地的36位青年才俊斗技16天后,这位加拿大人带着2.5万元的一等奖资金以及其它现金奖离开悉尼。

  亚军是来自俄罗斯的Nikolay Khozyainov。这位20岁的选手是本届大赛中最年轻的入围者。冠亚军此前便已经交过锋,在2011年5月的都柏林大赛中,Khozyainov取得冠军之位。

  余沛霖出生于香港。他称自己很小时就接触到音乐,包括西方古典乐和中国传统音乐。他于5岁开始学琴。

  其它的4名入围选手依次为:Dmitry Onishchenko(乌克兰)、Mikhail Berestnev(俄国)、Hao Zhu(中国)和Tanya Gabrielian(美国)。澳洲表现最好的选手为悉尼的华裔选手James Guan,他于四分之一决赛时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