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宝安总支医疗服务组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宝安总支:莫清波

       11月17日是第20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世界慢阻肺日”的主题是“健康呼吸,无与伦比”。据悉,慢阻肺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经济负担率以及低知晓率的“五高一低”现状,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第三大致死病因”,预测至2060年,全球年均死于慢阻肺及相关疾病人数将超过540万人,被称为“沉默的杀手”。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慢阻肺及其合并症的科学认识,帮助慢阻肺与肺癌患者实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致公党宝安总支医疗服务组、福永人民医院呼吸科于11月17日赴福永街道和平社康中心开展义诊活动。赵亚丽、黄平、黄佳曼等致公党员联合呼吸科专家共同开展慢阻肺与肺癌等健康知识宣教、义诊活动。

       通过宣教、义诊活动,社区居民增强了对慢阻肺等肺部疾病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预防意识与治疗信心,活动获得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

宝安总支:莫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