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市委统战部赴湛江市高明村开展“双到”工作

发布时间:2011-09-02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

8月29日——9月1日,由深圳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燕晨率领的统战部扶贫“双到”工作小组成员赴遂溪县城月镇高明村深入开展扶贫“双到”工作,陪同到村开展实地调研的还有深圳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络处李家繁副处长、深圳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罗曼、深圳市委统战部派驻高明村的“双到”干部杨东龙。

8月30日上午,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期我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部署,结合深圳市委统战部在城月镇高明村“双到”帮扶工作实际情况,由深圳市委统战部代表李燕晨副书记、城月镇代表陈发强镇长、高明村委会代表郁永柄书记、仙居圩代表张广兴在城月镇共同签署了《修建通明桥项目合作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修建高明村通明桥项目进入了实施的阶段。李燕晨副书记表示,在高明村的通明河上修建一座桥是该村村民多年来的期盼,能够切实有效底解决该村村民出行和孩子上学通行难问题,是一件实实在在惠及当地老百姓的大好事。根据深圳市委统战部领导的指示,为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使项目运作得更加公开透明,签订协议的四方务必在项目的勘察、设计、项目总资金预算、委托施工方、委托监理及工程验收等事项上协商一致、严把质量关,修建一条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同心桥”。

8月31日,李燕晨副书记专门邀请了淮山薯专家——广东海洋大学丰锋教授一同前往由市委统战部与高明村委会合作共建的集体经济项目——淮山薯种植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在淮山薯基地里,李燕晨副书记、丰锋教授及调研小组的领导、干部们顶着熊熊烈日,不畏高温,深入细致地查看了淮山薯的种植情况,并在现场指导基地工作人员该如何剪枝、定苗、除草、施肥,对种植淮山薯的各项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李燕晨副书记强调,淮山薯项目作为高明村的“造血”项目,是扶贫“双到”工作的重点,项目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贫困户的利益,所以在项目的管理工作上必须下大力气、狠抓落实,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认真负责地做好淮山项目管理工作。

9月1日,扶贫工作小组结束在湛江市的调研工作,返回深圳。

                                         (驻村干部:杨东龙)

                                               2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