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致公党福田总支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2-07-17      作者:福田总支

致公党福田总支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情况报告

 

201275日下午,怀揣着一颗颗关爱的心, 一颗颗炽热的心,致公党深圳市福田总支一行15余人,走进了深圳市民爱特殊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一次“关爱特殊儿童”为主题的爱心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福田总支主委谢频同志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之前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主委做了详细周密的准备工作,并得到了民爱福利院的支持和欢迎,在爱心募捐活动中,总支和各支部以及党员个人积极踊跃,捐款献爱心,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捐款达15300元,展现了致公党人的爱心意识和奉献精神。

在福田总支组织此次活动前,福田区委书记刘庆生同志在“六一”之际来到儿童福利院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特殊儿童的亲切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对继续办好福利院提出了殷切希望。

总支各支部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区属莲花小学到福利院慰问演出。当演出团来到福利院,孩子们欢呼着向演出团的小朋友跑来,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印入眼帘,让人顿生怜爱之情,大家把带来的食物发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孩子们高兴地接过我们的爱心食品,用笑容表达着喜悦及感恩之情,看着孩子们可爱、真诚的笑脸,大家感到无比的欣慰,接着莲花小学的学生和孩子们一起唱歌、互动联欢。虽然福利院的孩子们有的患有重大疾病,但他们一个个都活泼可爱,充满童真,还为我们表演节目,表达他们的喜悦、感激之情,我们也用相机记录了这一幕幕感动的时刻。其间,工作人员还给我们讲述了其中几个孩子所患的疾病和不幸的遭遇,大家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心痛,同时,也深深的感到,福利院的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几个人,几个单位,几个团体的一时关爱,他们需要的是整个社会的关心和呵护,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关怀,在活动的最后,演出团的全体师生跟孩子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通过此次活动,献出了爱心,收获了真诚,更学会了感恩,只有奉献爱才能更好的收获爱,世界需要爱,社会需要爱,人与人之间更需要爱,虽然福田总支扶贫帮困工作取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扶贫帮困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扶贫的具体措施、方法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我们总支会继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奉献爱心活动中来,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让爱心永远传递,我们决心一如既往携手共进,为点亮“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之光出份绵薄之力。

 

 

 

 

 

 

附表:捐款表

支部

款项

支部

款项

总支

2000

三支部

1000

十二支部

1000

二支元部

1000

六支部

1000

五支部

500

十一支部

1000

十三支部

1000

四支部

1000

钟河兴

1000

八支部

800

陈瑞璋

1000

一支部

1000

洪菲

2000

合计:1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