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市委会机关赴湛江慰问双到扶贫干部

发布时间:2012-09-20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

市委会机关赴湛江慰问双到扶贫干部

 

2012912日,罗忱红副主委带领机关干部赴湛江市,慰问本党的双到扶贫干部张洪和杨东龙两位同志。当天下午,大家不顾长途劳累,到吴川市塘缀镇企石村,慰问驻村干部张洪。张洪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驻村后,张洪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对贫困户进行逐家逐户走访,听取建议,并与村委领导班子及村民沟通,讨论帮扶项目,明确帮扶思路。在张洪同志的努力下,在挂点村建起了综合养殖场,年生产猪6000头。据了解,至今共为企石村落实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此外,张洪同志还主动担任了村部分小学的校外辅导员,上台授课,并以个人的名义捐赠了电脑,率先在村里开展电脑教学。作为医学专家,他还多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免费义务看病。
   
13日一大早,大家又驱车来到遂溪县城月镇高明村,了解驻村干部杨东龙同志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东龙同志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机关干部,代表市委统战部到高明村帮扶。在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东龙同志抓造血、抓民生,前后共带动资金1000多万元,开展了立体全方位的扶贫“双到”工作。既建设了具有造血功能的45亩农产品种植集体经济项目,又建设了关系到村民农业生产与村民生活的20多个个民生工程。包括修建15公里的水泥硬底化道路,修建横跨通明河的“同心桥”,建设遂溪县内最大规模的村级敬老院,修建了高明小学图书室、篮球场、公共厕所,为村民购买水稻保险、养老保险,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发放生产资料等等。

罗忱红副主委带领机关干部顶着熊熊烈日实地参观了村敬老院等帮扶项目,对东龙同志的实干精神生出由衷的敬意。

在湛江期间,罗忱红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对两位扶贫干部表示了慰问,并带领机关干部与致公党湛江市委会座谈,学习湛江市委会机关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