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双到”为湛江建起首个标准村级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3-01-26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杨东龙

双到为湛江建起首个标准村级敬老院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帮扶单位”——久违的话语,从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高明村妇女主任林妹的嘴中说出。近日,高明村委会的40位“五保”老人,在春节前高高兴兴地搬进了他们的新家”——高明敬老院。这是湛江市首个建成的高标准村级敬老院。老人乔迁当日,当地镇、村领导、社会贤达人士近15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据了解,自从双到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市委统战部对口帮扶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高明村。为帮助该村的“五保”户解决住房问题,该单位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在村委会隔壁位置兴建敬老院。敬老院造价130多万元,历时1年建成,由帮扶单位出资、外出老板捐资、村民集资等组成。
  敬老院占地面积1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50多平方米,共有40个单独的房间,可供40名老人居住。房间内统一配置床、被、桌子、椅子、炭火炉等生活必需品,院内厨房、餐厅、卫生间等设施齐全。老人们一搬进去就互敬互爱,亲如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入住的“五保”老人由政府每月定额补贴生活费,衣食无忧。

70多岁的“五保”老人陈哑,看到记者过来,就迫不及待地拉记者去看分给他的房间。他虽然是哑巴,但是一股高兴劲溢于言表,记者看出他是住上漂亮的新房子,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 双到单位。

据悉,深圳市委统战部总共投入自筹资金450万元,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还为村委会建起了新的农贸市场、打造了种植淮山、辣椒示范基地,装修了村委会,建起了连接遂溪和雷州的同心桥,选派支教老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