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致公党宝安总支深入西乡固戍社区调研社康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04      作者:宝安总支-刘烨

致公党宝安总支深入西乡固戍社区调研社康服务工作

  根据《宝安区卫生局与农工党宝安总支、致公党宝安总支加强联系工作方案》安排,8月23日,致公党宝安总支副主委邓义民与党员共6人,宝安区卫生局副局长杨北兵、陈高飞一行来到深圳西乡固戍社康中心,开展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调研和座谈。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农工党代表、卫生局社妇办、西乡人民医院副院长和医院办公室负责工作人员等同志。

  会上,杨北兵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宝安区社康的发展状况。目前宝安区共有126家社康医疗机构,其中有4家被评为国家级示范中心。基本实现社区居民全方位覆盖,有效地满足了居民基本卫生服务需求。同时,杨北兵副局长表示,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进入社康接受服务的居民不断增长,社康服务发展也面临一些困难,比如人员配备不齐,一人承担多个岗位;人员技术及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社康工作人员福利低、流动性大; 社康用房基本外租,成本过高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等。

  座谈中,邓义民副主委认真听取了社康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记录了与会人员就宝安区社康服务发展方向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就社康发展所面临的人员短缺、业务水平不高、福利待遇低、办公用房等困难与区卫生局进行了深入探讨。邓义民指出,在当前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特区内外一体化趋势下,宝安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保障需求,进一步加大社康服务发展的投入力度,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居民卫生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同时,邓义民也对当前社康服务做好药品安全管理、加强用药及设备使用检查等提出了建议。

供稿:宝安总支-刘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