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出席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机关:丁然

     近日,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专家学者,市、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工作者在会上研讨。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出席会议,致公党龙华总支副主委武涛发言交流。

     研讨会既有对政协实践的理性思考,也有对政协理论的深入研究,为推动全市政协组织总结经验、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推动工作机制创新提供了理论指导。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武涛就其提交的《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与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四点建议:

     01  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集中力量办大事、汇聚智慧谋发展。

     02  建立健全联合研究机制,在移动履职、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等方面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

     03 强化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和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完善表达和反馈机制。

     04 深入开展融入性视察、体验式调研,完善协商交流互动机制,着力提升协商的专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