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 机关:丁然

11月12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副主委杨浩勃、王苏生,秘书长叶春,市委会常委、委员和各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其起草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深入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功经验、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会议。全会为未来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擘划了总纲领,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航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将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力求知行合一、学思践悟。
 

  二、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参政党建设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要求,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党派工作的总纲,牢牢把握新时代参政党的新方位新使命,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深化党派工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

  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要求,结合深圳双区战略,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各项工作,合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还就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要积极参与和配合市委会做好换届工作,共同为致公党在深圳的平稳、高速发展做好政治交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