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疫情防控,深圳致公在行动 (七十五)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罗湖总支:张晓月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个不同寻常的春天,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致公党罗湖总支的党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尽己所能为疫情阻击战作出贡献。罗湖一支部主委游缤在通过罗湖慈善会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款5000元的同时,也用自己的专业和爱心为最需要关怀的人们送去温暖与希望。

       送“心灵防护”,助力“疫情心理战”

       众所周知,高压下的心理疏导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自2月以来,游缤坚守在由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工委、市精神卫生中心、南山区委组织部、腾讯党委联合主办的在线心理疏导平台,为武汉、深圳乃至全国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心理援助。据不完全统计,她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超过150人次提供了心理咨询。


 

游缤为贫困家庭送菜上门

       送菜上门,雪中送炭获贫困家庭点赞

       在一通心理咨询的电话中,游缤了解到一位贫困的脑瘤癌症患者,因疾病不能站立和出行,居住的小区因发现疫情而被暂封,稚子尚小,口罩和蔬菜已经断了几天了。她迅速买了消毒水与蔬菜等食物,并带上支部党员李楠捐赠的口罩,第一时间亲自送到他们手中,雪中送炭的义举获得一致好评。  

       送网到家,保证孩子 “停课不停学”

       当游缤得知一个贫困户的孩子为在家不能上网课和做作业而发愁时,她立即捐助1000元为该名学生安装了无线网,孩子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在家上课了,终于可以继续读书了。


 

罗湖总支:张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