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深圳党员参加致公党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来源“中国致公” 有删改 文:王鑫磊,图:江燕 编校:董巍伟、赵阳

       9月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广州出席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深圳市委会王宝庆以《点亮大山深处的那盏明灯》为主题进行宣讲报告。

吕彩霞副主席与宣讲员合影

      此次活动是致公党中央首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宣传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组织了重庆市、四川省、湖南省、广东省的宣讲员赴穗宣讲。宣讲员李俊文、苏春燕、王怀坚、曾小慧、王宝庆、程韦然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扶贫故事,述说了数十年来,各级致公党组织和致公党员们为脱贫攻坚事业所付出的心血。“致酉合作”30载,宛如一曲“多党合作和民族团结的动人之歌”;四川省委会始终坚持突出“政治性、实效性、针对性”,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衡阳致公党员肖跃莲以“一根钩针”开辟出一条技术扶贫之路,用爱心和巧手编织“脱贫梦”;广州致公探索文化帮扶,挖掘连州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助力脱贫致富;深圳致公持续推动“致公•爱阅”图书馆公益项目,为山区留守儿童点亮一盏心灵的明灯;佛山致公党员李展健援藏3年,助力墨脱县脱贫摘帽,书写最绚烂的青春。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主持报告会。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曹华安,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时予,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四川省委会、湖南省委会、海南省委会、贵州省委会、广东省委会机关和直属组织、广州市委会、深圳市委会、佛山市委会、东莞市委会、河源总支部的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粤期间,吕彩霞考察了抗击新冠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企业广州立白集团,并赴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直属统侨支部开展座谈。

来源“中国致公”

有删改

文:王鑫磊,图:江燕

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