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荣获致公党中央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文:万斌; 图:赵阳、陈铁; 编校:董巍伟、赵阳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共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致公党中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体,团结海外侨胞和留学生,聚力同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展现了“致公担当”,彰显了“侨海力量”。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凝聚抗疫正能量,致公党中央于2020年12月在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期间,表彰了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等50个集体、丁以国等240名同志分别荣获“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万钢主席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蒋作君常务副主席主持表彰仪式

曹小红副主席宣读表彰决定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有致公党地方组织,也有基层组织。面对突发疫情,致公党各级组织紧急行动,全面动员,团结协作,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围绕抗击疫情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履职尽责。




 

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有奋战在救治一线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医务工作者,有坚守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有专注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家学者,有深耕防疫领域的专业人士,他们建诤言献良策,普及抗疫知识,宣传抗疫中国故事;有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有奔赴抗疫前沿的志愿者,他们募集物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中央第一时间致电慰问抗疫一线党员,成立中央和各地方的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协同机制。随着疫情变化和复工复产进展,围绕关键节点谋划选题、深入调研,部署工作,共召开40多次视频会议,有关参政议政的视频会议形成了16份建议报送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号召,深入参与医疗救助、科研攻关、捐钱捐物、社区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在本党医卫、科技界党员和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据统计,直接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致公党员医务人员有2500多人,通过各种渠道协助捐赠款项2亿6千余万元、捐物价值5亿1千余万元。致公党中央及时组织出版《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推出《中国致公》抗疫专刊、“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公在行动”专题;疫情中,致公党中央发挥侨海优势,抗疫初期积极协助海外侨胞落实捐款24万余元,一次性口罩17000多个,发动海外专家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在海外疫情暴发后,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致公党中央发起“关爱海外侨胞专项行动”。其中“致公爱心小包裹”活动,共收到党员和企业家捐款740.3万元,党员个人捐款3万多笔,约一半以上党员参与捐款。致公党中央和12个省级组织向所联系的68个国家的200多个海外侨团寄送13000多个“致公爱心小包裹”到侨胞手中。科学家、艺术家和各领域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科技讲座、科学普及、文艺宣传、国际交流。抗疫科技讲堂和科普宣传推送覆盖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侨团,展现了大国形象和致公党员的担当。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致公党中央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戮力同心,恪尽职守,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

表彰名单如下:

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集体名单(50个)

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个人名单
(240名,按姓氏笔划排序)


 

文:万斌;

图:赵阳、陈铁;

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