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致公党十五届十五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转自:中国致公 文:祁亮 编校:董巍伟、赵阳

3月8日晚,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以网络视频会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

万钢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致公党全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深悟透、见诸行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他强调,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新征程开启之年致公党担负的责任使命。二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彰显新作为新担当。要把握学习重点,注重联系实际,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见真章;多聚同向同行之心,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在加强双向发力上见实效;多建助推助力之功,着力推动履职实践创新,在工作提质增效上见行动。三是要抓好自身建设,系统推进致公党党内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基层组织的政治交接,加强党史学习,继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展现参政党工作的新风貌新气象。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全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奋力建言履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各级组织要按照万钢主席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抓早、抓紧、抓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中国致公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草案)》,通报了致公党中央2021年工作要点。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会,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代表、中央直属组织主委、参加全国两会的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转自:中国致公

文:祁亮

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