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广东各民主党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不断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广东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转自:粤海同心 来源:南方日报

     百年砥砺奋进,百年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各民主党派广东省委会分别发表寄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立场。一致表示,广东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广东篇章。

民革广东省委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初心不改携手同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惊天动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巨大奇迹。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民革与中共携手走过了数十年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光荣历程。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是民革始终坚持的立党之本。
 
初心不改携手同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民革广东省委会将带领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党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广东民革的优势作用,聚焦“十四五”规划、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广东省委会

风雨同舟庆百年 携手奋进谱新篇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一部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民族复兴的波澜壮阔史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历史无可辩驳的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坚强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今年恰逢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80年来,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克时艰、共担风雨、共襄伟业,共同谱写了多党合作壮丽诗篇。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展望新征程,广东民盟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持续深入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建诤言谋良策、聚众智合众力、办实事解难题,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广东省委会

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与党同行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赢得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我们要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民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民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最根本、最重要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东民建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而接续奋斗。
 
民进广东省委会

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初心正道行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引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画出了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帮助,引领了民进的建立和成长;新中国诞生、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开拓了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广阔天地;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引领民进为新时代奋斗。
 
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初创、艰苦奋斗和伟大功绩,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体会尤为真切,对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感受尤为深刻,更加发自内心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回望百年历史、展望新的征程,使命无比光荣、责任无比重大。民进广东省委会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发挥参政党作用,在新征程中履好职、尽好责,为续写广东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凝聚坚定共识、汇聚奋进合力!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

同庆百年华诞 共襄复兴伟业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党。
 
作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自成立起就与中国共产党一道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见证、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把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光辉历程。我们始终坚守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选择和政治承诺,以参政报国为己任,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始终如一的使命和担当,在国家建设与社会治理中彰显了农工党的时代价值。
 
今天,我们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加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感悟新型政党制度强大的政治生机和不朽的制度光芒,深刻感到农工党人坚定合作初心、为国履职尽责的无比自豪。我们要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好地诠释参政党的政治担当与行动自觉。
 
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将一定成为现实,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一定会谱写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辉煌篇章!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

百年芳华 耀照千秋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强大的思想武器。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引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支持。无论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各个时代都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楷模,他们是亿万中华儿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真实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上永远闪亮的红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光辉榜样。
 
百年芳华,耀照千秋。我们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见证者,也是宏伟蓝图的建设者。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

光辉百年凝心聚力 同心如初携手前行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建立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联合各民主党派同心奋进的历史。通过认真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也是不断向前发展、有所作为的政治保证。
 
回望光辉百年路,阔步时代新征程。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紧紧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政党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建言资政,为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发挥独特作用。

 

台盟广东省委会

风雨同舟跟党走 凝心聚力谱新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征程上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台盟成立至今,走过了一条和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荣辱与共的道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的伟大的党,是领导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才能不断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台盟广东省委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台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粤台两地融合发展献计出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建言献策,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转自:粤海同心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