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深圳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会议召开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 转自:深圳政协

深圳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会议召开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会议

 

4月10日,深圳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两会工作部署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来,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王伟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广东、深圳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扛起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市委明确的2022年深圳工作的总体要求和10个方面重点任务,高质量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彻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落实中央、省、市纾困政策,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导向,持续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整体效应。用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关键一招,抓住实施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等新机遇,聚焦全年重点改革任务,牵引带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二要全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总结疫情处置经验教训,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援香港抗击疫情,全力严防疫情输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瞄准“民生七有”目标,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营造昂扬向上氛围。三要全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服务“一国两制”大局,携手讲好深港“双城故事”。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进“双区”建设。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依章程履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一要在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展现新作为,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进一步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二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深港澳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多出金点子、拿出好方案。三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展现新作为,围绕“民生七有”目标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解难题、惠民生提供决策依据。

 

覃伟中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做好文件审议、建议提案、投票表决等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共同把深圳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

转自:深圳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