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政府搭台 致公助力:2019年全市技工院校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福田十三支部:张晓钟

   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主办、致公党福田总支协助举办的“2019年深圳市技工院校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近日在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圆满召开,我市11所技工院校校企合作负责人、30多家受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精神,福田总支充分发动党员协调本单位和相关单位参与对接交流会,成功促成了深圳地铁、中广核、和御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会,其中仅深圳地铁就在此次对接交流会上招聘300余名技工院校学生,各企业代表也与各技工院校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深度合作进行洽谈。

  参会企业代表对我市各技工院校坚持“校企双制、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以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交流会,畅通校企双方沟通渠道,搭建深度合作平台,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共赢的良好局面。


     福田总支还从岗位需求、产业发展、合作方式、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做出更大贡献。


福田十三支部:张晓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