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宝安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宝安总支:冯敏

  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宝安总支于7月2日召开专题学习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了中国致公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杨浩勃,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湘妮,中共宝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远锋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宝安总支委员王伟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中国致公党章程》,并着重对章程中关于总纲、党员、基层组织和党的干部等部分进行深入解读。杨浩勃表示,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全体致公党员们要以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为抓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随后,总支副主委张琼从新型政党制度的创立、特色和意义等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杨浩勃指出,每位致公党员都应持续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不忘入党初心、坚守致公党员使命,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各支部和一办五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杨浩勃强调,各支部要以“三讲三抓”为主线贯穿党派年度工作的始终,即通过“抓队伍、抓基础、抓履职”,打造“讲正气、讲规矩、讲感情”队伍。同时要牢记“双10”党的生日、“双11”提案提交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