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宝安总支积极推进重点提案督办,为空港新城建设贡献致公力量

发布时间:2019-08-09      作者:宝安总支:冯敏

    在年初“两会”期间,致公党宝安总支提交的《关于大力协调推进空港新城道路交通及生态湿地建设,打造产城整合西部新城的提案》成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及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提案。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市、区政协委员就该提案开展联合视察和督办协商活动。宝安总支主委杨浩勃、副主委张琼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调研组实地视察了凤塘大道、滨江大道建设情况,海洋新城填海及生态湿地情况。随后召开了2019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及市、区政协联动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等提案办理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提案指出,深圳空港新城是全市 17 个重点开发片区之一,深圳市、宝安区政府高度关注空港新城的开发建设,以世界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为契机,打造“三城一港”(国际会展城、海上田园城、海洋新城、综合港区)的城市格局,紧抓城市质量提升工作,同步推进地铁、市政道路、管廊、水系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深圳走向世界的城市新客厅、新名片。提案建议,将生态湿地部分区域的用海方式调整为跨海桥梁用海、透水构筑物用海、科研教学用海等,通过科学合理规划交通体系建设,尽量减少道路建设对生态湿地的影响。
 

      据提案办理单位介绍,目前生态湿地用海方式调整方案正在报送中。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编制《大空港地区道路交通详细规划》和《大空港地区市政工程详细规划》,并和宝安区政府联合编制了《深圳国际会展城综合规划》。在海洋新城东侧一条贯穿南北的滨江大道已于近期启动建设,该路段不占用生态湿地。同时,会展片区内设计多条轨道线路、快速路、主干路和次干路,共同构成“三城一港”交通体系。

     杨浩勃表示,致公党宝安总支连续三年以系列主题提案推动大空港片区建设工作,接下来,总支将继续以工匠精神,在写好提案和办好提案同时下功夫,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互相支持,共同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