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王大平参加2019年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负责人暑期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机关:王樊

     8月22日,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负责人暑期恳谈会。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如桂,市领导林洁、高自民出席会议。


 
     王大平在会上介绍了致公党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工作情况。去年暑期座谈会上,致公党市委会从基础性、精准性和专业性政务服务3个层面,对提升龙岗区政务服务提出了优化审批流程、提供主题一站式政务服务、加强外贸合规培训等9条建议。一年以来,龙岗区通过逐条吸收整改,实现了政务服务“三个更优、三个更广、三个更强”:包括个体工商户申请业务的“秒批”和24小时审批;新开设了11个主题式政务服务;组织了58家外贸百强企业开展外贸合规培训等等。政务服务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回头看”工作取得很好效果。


  随后,王大平作了题为《对标全球、学习先进,打造先行示范营商环境》的调研汇报。汇报对标世界著名湾区城市和国内先进城市,基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对深圳营商环境进行比较分析,剖析我市营商环境的差距和短板。最终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创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四方面举措建议。

     王伟中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使命极其光荣、任务极其艰巨、责任极其重大,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不懈奋斗,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共同推进、积极参与。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参与改革、投身改革,为改革建言献策,坚持世界眼光、全球视野,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王伟中强调,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紧紧抓住换届的有利契机,严格把好自身建设的政治关、质量关和能力关,做好政治交接,凝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