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市委会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2019年(第二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2019年深港澳青年音乐会


 
     9月25日,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2019年深港澳青年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致公党中央文化委、联络部和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作为指导单位,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特邀深港澳三地青年音乐家共同奏响侨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音乐华章,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领导致辞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委秘书长钱叶用,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先后致辞,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苏生主持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德国慕尼黑交响乐团终身首席大管演奏家崔鸿嘉担任指挥,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女高音歌唱家宋静,深圳致公党员张雨晨、孙楚作为特邀嘉宾与深港澳三地青年音乐家共同演出。
 


音乐会以《红旗颂》开启,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致力为公,侨海报国”

的新品牌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文化工作,在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之后,积极推动举办本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以音乐为桥,融合中西方文化、整合海内外资源,充分展现中国致公党的包容与交融、传承与创新、发展与前进、开放与共赢。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

主题活动的新形式

      本次音乐会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艺术之桥联结乡情、以文化之名凝聚共识,增强港澳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认同、对多党合作宝贵经验的认同。
 

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的新实践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充分发挥毗邻港澳的地缘、亲缘优势,积极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争取“与香港、澳门联合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努力实现“涵养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不断增强港澳同胞的认同感和凝聚力”,为港澳工作大局、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主动贡献深圳致公的独特力量。

参会单位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侨联)、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区委统战部的领导及嘉宾亲临现场,与近600名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共同观赏本次音乐会。


参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