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宝安总支举办“优秀传统礼仪的传承与应用”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 宝安总支:冯敏

  12月14日,由致公党宝安总支联合宝安区教育局、宝安区政协教育文化组共同主办,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协办的“优秀传统礼仪的传承与应用”主题论坛活动在新安中学高中部召开。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中共宝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远峰,宝安区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敏琼等出席了活动。

  
   致公党宝安总支副主委张琼就“优秀传统礼仪在宝安的传承与应用”进行成果汇报。该题目是致公党宝安总支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总支通过多次走访和调研掌握了详实的资料、数据,梳理出宝安区传统礼仪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校长肖扬昆、山东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课程研发部负责人马娜分别从传统礼仪的实践和应用介绍各自相关工作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以“礼乐人生和成人之道”为主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传统礼乐文明的核心内容。


  互动环节由致公党宝安总支副主委牛金瓶主持。除上述三名专家学者外,深圳大学哲学系教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问永宁,中国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尼山学者解光宇,西湾小学校长杨水旺,林芝小学德育处主任林苒,以及观众席里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社区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就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杨浩勃表示,优秀传统礼仪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因此,着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尤其是在我区中小学大力开展优秀传统礼仪进校园活动,既能提高青少年的素质和涵养,又能为青少年肩负时代重任提供精神支撑。本次论坛是总支“优秀传统礼仪的传承与应用”课题成果的展示与落地,也是总支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新举措。接下来,总支将把本次调研成果与论坛成果转化成提案、建议,着力推动落实工作,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提供新的思路与新的贡献。

 

宝安总支: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