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杨浩勃赴市城管局调研美丽街区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宝安总支:王伟

       12月17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杨浩勃带队,就《关于大力创建国际化美丽街区,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赴市城管局园博园调研视察。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增军代表提案主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介绍。

会议现场

       杨浩勃指出,在城市化快速推进的过程中,我市街区建设存在景观单一、人文缺失、地域特色缺乏、忽视城市“美感”等系列问题,因此,建设“美丽街区”这一议题亟需提上日程,更要统筹规划,包括系统设计各街区特色定位、发掘街区特色亮点、融入人文主义、营造更多适合年青人创新生活、国际化人才创业需要的多元空间,从而打造出各具特色的美丽街区、文化街区,传承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杨浩勃认为,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城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多次座谈沟通,主动介绍提案办理与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充分吸收采纳委员意见建议,确保提案办理成效突出。

调研现场

       市城管局副局长冯增军表示,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美丽街区提案办理工作, 并已将美丽街区建设列入市城管系统“十四五”规划中,下一步,将会同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推进美丽街区建设,在城市管理中提高全市均质化水平,让城市管理既秩序井然、又生机勃勃。

       市、区政协委员赵庆祥、王伟等参加调研座谈。

宝安总支: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