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福田总支与区教育局召开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总支:杨洁琼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福田区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于今年初在区政协会议上提交《关于福田区推动中医药文化教育进校园的建议》,该提案被列入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重点关注提案。7月15日,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福田区政协常委张洪率任区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的致公党员就提案办理工作与福田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益田小学、梅山中学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振强通报了《关于福田区推动中医药文化教育进校园的建议》的相关工作情况:一是落实顶层设计要求,完善长效联动机制; 二是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多学科有机融合;三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四是拓展校外活动场所,形成协同育人机制;五是推动中医进校园试点工作,探索建设“百草园”。同时,在益田小学、梅山中学开展试点工作。

       益田小学校长杜文莉介绍学校不仅成立了由校长挂帅的实践督导领导小组,充分利用教学楼、操场角、活动区等处精心选种相关植物,组织中医药专家走进校园开展科普活动,还通过中医药抗击疫情等时事热点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制作视频、学做抗疫中药包。梅山中学代表表示,通过组织学生选取《诗经》中涉及中草药植物的诗句并编辑成册,将诗词歌赋与中医药文化相结合,取得良好教育宣传效果。

       与会人员对区教育局认真办理《关于福田区推动中医药文化教育进校园的建议》、组织开展各项有益尝试给予了高度肯定。张洪表示,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不仅有助于提升青少年的健康素养与文化素养,更有助于增进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希望将试点成果推广出去,进一步把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总支:杨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