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致公党市委会与市委外办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深化合作、共商共谋,助推深圳国际化建设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机关:王樊

        8月31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与市委外办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在市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主持,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一行参加座谈。

        会上,曹赛先详细介绍了市委外办在开展国际化城市建设、打造主场对外交往平台,以及对口联系、提案办理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具体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深圳会场举办情况,以及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国际化街区建设、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等品牌项目工作的推进情况。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和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分别就如何发挥政协和政党作用,助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开展对外交往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秘书长钟碧嫦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推进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王大平表示,市委外办在加强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提升深圳国际知名度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展现了特区风采,讲好了中国故事。希望市委外办与致公党继续加深了解、密切协作:一是多沟通,达成共识。继续利用好对口联系渠道,实现知情明政和政策优化的双促进;二是多合作,以点带面。合力在国际化城市建设方面打造亮点工程,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城市建设系统谋划能力,争取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示范标杆;三是多创新,因势利导。继续探索合作的新途径,找准“对口”的最佳结合点。在支援海外抗疫、开展公共外交、助力乡村振兴等合作基础上找到新阵地,为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增添新动力。

       会上达成了继续开展对口联系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对外交往,切实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助力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共识。

       市委外办副主任孙怀忠,市委外办秘书处、规划发展处(国际化促进处)、亚洲处、出国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机关:王樊